本來在結束早餐時間以後,下一個行程就是到附近的體育館繼續進行這一次的特訓行程,沒有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體育館方面不知道為什麼得暫時關門維修。最後的結果就是一夥人決定移師到海邊,享受這提前到來的自由時間。

當誠凜一行人來到海邊的時候,看到藍天、碧海、還有來來往往的人潮,無不露出高興的表情。尤其是火神,當他看到還有在租借衝浪板的小店的時候,就像是看到十幾個MJ的漢堡一樣興奮。火神在海裡玩了幾趟衝浪,準備上岸稍作休息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黑子一直待在岸上沒有離開,低著頭不知道在看什麼。

 

「黑子,你不下水嗎?」他走到坐在遮陽傘下面的黑子身旁,邊問邊用毛巾擦了擦臉上的水滴。

「火神君,請不要靠我太近,水都滴在書上了。」黑子看著書本上幾滴逐漸暈散的水漬,抬起頭,有些不高興的對火神抱怨。「我不太擅長水上運動,所以這次先PASS。」

 

「那我們去找學長他們?」火神指著不遠處,正在玩沙灘排球的幾個人。

「那裡人數已經夠了。」黑子僅僅回答了這句話後,又低下頭繼續閱讀手中的書,「火神君不要理我了,回去衝浪吧。這次可是難得的自由時間,不要浪費了。」

 

「……欸,黑子,我來敎你游泳吧。」火神並沒有因為黑子的話而離開,相反的,他在黑子面前蹲了下來。「就像是你說,這樣也太浪費難得的假期了。」

他伸手過去把書本蓋住,用另一隻手握住黑子的手,一把將他拉了起來。「而且你是我的影子吧?影子應該不是跟光在一起的嗎?」雖然話說的頗為強勢,但是從火神越來越紅的臉來看,就知道他其實不常說這類的話,到最後,火神的臉已經有如他的姓氏一樣火紅了。

「──火神君,你的臉好紅。」

「囉唆!這是因為天氣太熱,又一直曬太陽的關係!」火神用手遮著自己發燙的臉頰,有點鬧彆扭的看著黑子,「所以你到底想不想學啦,游泳。」

 

「嗯,走吧,火神教練。」黑子瞅了火神一眼,表情跟平常沒有什麼不同,但是火神卻能感覺到黑子眼神裡透露出的滿滿笑意,所以他也跟著咧著嘴笑了,「我可是會很嚴厲的喔,黑子同學。」

 

 

 

「黑子和火神去玩囉,日向媽媽總算可以安心了?」

「講什麼蠢話,我是在擔心團隊之間的默契。」日向回過頭,撥開木吉的手,沒好氣的駁斥他的發言,「不過你居然知道我在看他們……看樣子你也是很在意他們?」

「不是喔,過我往那邊看的主要原因是……」木吉看了看四周,瞇著眼有些好奇的說,「這莫名增多的人潮。」

「欸,你這麼說我才發現──」這樣說著,日向開始尋找那嘈雜的來源,結果在一個多的有些嚇人的人群裡看到那個像黃金獵犬的傢伙。「那不是海常的黃瀨嗎?」

 

※※※

 

其實當火神知道這次的集訓地點時,就在想『該不會跟黃瀨那傢伙碰上吧?』,但他倒是沒有預想到會在這種地方跟他碰上面。

還來跟他搶黑子。

 

「小黑子,好想你啊──」

看著把黑子抱在懷中的黃瀨,火神的心裡莫名的感到不舒服,有種想拉開黃瀨的衝動。他先是彎下腰,藉著撿持浮板的動作掩飾自己的表情,然後假裝不在意的說,「黃瀨,我知道你看到黑子感到很高興,但是黑子看起來有點痛苦,還是先放開他吧?」

黃瀨抬起頭看著火神,圈抱著黑子的雙手仍不肯離開。「欸,小火神每天都會在學校見到小黑子,偶爾借我一也下不過份吧?」說著的同時,黃瀨還調皮得把懷中的黑子抱得更緊,「難不成小火神忌妒了嘛?」

火神撇開眼神,有些招架不住黃瀨直視的眼光。「才沒有這回事、的說。」他搔了搔臉頰,嘗試換了一個話題,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

黃瀨嘿嘿的笑了起來,沒有回答火神的問題,只是有些得意的繼續說,「沒辦法,小黑子跟我是最要好的朋友──」

「只是很普通的朋友而已喔。」

黑子這個『反射性』的回答讓黃瀨還沒說完的話向根魚骨哽在喉嚨,一時間上下不得。「……小黑子,你說話還是這麼得直接了當呢。」連把下垮的臉皮往下提都懶,黃瀨有氣無力得『掛』在黑子身上。

黑子並沒有推開黃瀨,「是這樣子的嘛?」他歪了歪頭,伸手拍了拍黃瀨的頭,並不是很在意的說。「不過我也有點好奇,黃瀨君怎麼會在這裡?」

黃瀨還維持著掛在黑子身上的姿勢,像是一時還擺脫不了之前的打擊,「噢,是這樣子的,我呀──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