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子透過被弄亂的頭髮看著那傢伙笑的一臉燦爛。
有時候還真是讓人感到生氣,明明就是一個手比腦子快的傢伙,有時說出來的話卻如此的令人安心。
這個有話直說的傢伙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話有多大的力量?
黑子微微嘟起嘴巴,看著越摸越起勁的火神,不是很認真的說,「火神君,請不要再弄亂我的頭髮了,它很難整理的。」
「哈哈,黑子你的頭髮蠻好摸的,好像動物一樣的蓬鬆。」
「火神君這麼喜歡的話,回去後我可以抓二號讓你摸個夠。」
聽到黑子這麼說,火神的手微不可見的抖了一下,「幾乎每天都相處在一起了,以、以為我現在還會怕狗嗎?」雖然這樣講,火神卻把手放了下來。
黑子看到火神分明害怕卻要裝的一副毫不在意的樣子,他不禁在心裡偷笑。「原來是這樣子,我錯怪火神君了。」停頓了一下,終究還是忍不住伸出手環抱住對方的腰。接著臉也湊了過去,讓自己整個埋進火神的懷裏。
 
火神面對黑子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有些害臊,他咳了一聲,然後伸手回抱住黑子。「……怎麼了嗎?」
黑子抬起頭,發現火神也正低著頭看著他。他並沒有馬上回答,只是靜靜的、用眼神仔細描繪著眼前的那張臉,像是從來不曾好好看過一樣。
「火神君,我喜歡你。」
「呃、突然講這個──」火神本來就微紅的臉這下子更加漲紅,他不自在的撇開臉,像是無法承受更多的目光一樣的。「……你還真喜歡給我的心臟增加負荷呀。」
黑子看著火神紅得快要跟頭髮一樣的臉,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心情很好。他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挑,「抱歉,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要獻吻來表示?」
「……說什麼蠢話啊你。」火神瞪了黑子一眼,雖然襯著那滿臉的潮紅,完全沒有氣勢。兩人沉默得對看了一下,然後火神像在賭氣似把頭也靠了上來,任由讓自己一部分的重量壓到黑子身上。
雖然感覺到有些沉重,但是黑子並沒有因此鬆手,他仍舊抱著火神,享受對方難得的任性。
「……黑子,我想你也知道。」
不知道是因為姿勢的不同還是單純的錯覺,黑子覺得迴盪在耳邊的聲音比平常來得低沉。
「嗯?」
Angela,那女孩對我來說──
火神抬頭看著黑子正想要說些什麼,卻被黑子用動作停止接下來的話題。
「火神君,請吻我。」
他抓著火神的手臂,墊起腳尖。
 
火神君……把他想的太堅強了。
 
 
 
在那個吻之後,黑子主動牽著火神的手走在海岸邊,一路上都沒有再說過話。一直到太陽西沉,大家意猶未盡的收拾東西回旅館的時候,兩人之間還彌漫著些微妙的氣氛。
「……哈囉──黑子?」
聽到聲音,黑子回過神,抬起頭看到坐在身旁的小金井正不斷的在自己面前揮手。
「學長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「還問我有什麼事。你不是問我這裡附近有哪裡好玩的嗎?」
聽到小金井這樣講,黑子才想起來自己的確有問過這個問題。那時候的自己,正計畫著跟火神一起去哪裡度過,每晚都在期待最後一天的到來。
「抱歉,我都忘了。那學長是推薦哪裡呢?」
小金井沒有發現黑子的異狀,他用手上的筷子畫了一個圓,興致高昂的說:「我之前問了服務人員,原來這附近有廟會呢。雖然我們無法參加廟會,但我想至少可以在結束前去看個煙火吧。」
「聽起來不錯呢,那就拜託小今井學長聯絡大家了。」黑子又不自覺的看向正在跟學長們聊天的火神,然後他微不可見的嘆了一口氣。「抱歉,我吃飽先離開了。」
「欸,可是你吃這樣子夠嗎?小心肚子餓喔。」
「嗯,可能是今天沒什麼運動到所以不餓。」他站起身子,手上拿著拖盤。「我去稍微跑個步訓練一下筋骨。」
目前,他只想離開這個令人窒息的空間。
 
※※※
 
「啊,是你!」
聽到聲音,本來正彎著腰喘氣擦汗的黑子一愣,眼神順著聲音的源頭尋去。
「你是那個──剛剛站在Taiga哥哥旁邊的那一位對吧?」Angela揮了揮手,朝黑子的位置跑去。
 
也許回去該學著跟綠間一樣收聽『晨間占卜』才是,黑子莫可奈何的想著。「有什麼事嗎?」
「請問哥哥在嗎?」
「抱歉,我不知道。」
「什麼嘛……」她嘟著嘴,一臉不高興的說。「對了,你……你叫什麼名字?」
「黑子。」
「黑子,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。」她一臉認真得注視著黑子,「近期加州有個國際衝浪比賽,我希望你能幫我說服他跟我們一起參賽。」她看到黑子似乎還想說什麼,趕緊接著說:「拜託啦──今天我看到Taiga的衝浪,覺得他果然還是最帥的呢。但是要比賽的話就要離開日本,我擔心他意願不高。」
「──為什麼你會來拜託我這種事?」
「因為你──」說到這裡,Angela的眼珠子咕嚕嚕的轉了一圈。「你跟Taiga不是好朋友?應該知道怎麼說服他嘛?
黑子聽著Angela的說詞,並沒有多說什麼。他跟火神交往的事情雖然沒有公開,但是也從未有意隱瞞。他想起今天下午在海灘的事情,還有女孩自以為隱藏的很好、那帶著慾望的眼神。
「對不起,恕我拒絕你的要求。」黑子低頭擦了擦臉上的汗水。「我覺得這種事應該由你自己當面去跟他說才是,不管邀他一起參賽,還是跟他表達愛意。」
「我、我只是想跟他一起參賽,才沒有……」聽到意外的回答,Angela顯的有些結巴,她跺了跺腳,又說:「你們日本人不是說過嗎?『盡人事聽天命』。我只是想做萬全的準備。」
這個語氣好像聽誰說過…「很抱歉。」
 
Angela似乎沒預料到自己的請求會受到如此淡漠拒絕。她嘴巴無聲的動了幾次,像是想講些什麼,最後他嘴巴抿緊,瞪著黑子。
「為什麼?」
黑子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女孩,搖搖頭,沒有說話。「……不好意思,我要繼續我的訓練行程了,晚安。」他轉身又跑了起來。
 
Angela看著漸漸遠離的黑子,忍不住大聲的對他說。「──其實你才是沒有自信的那個人吧?你害怕Taiga會就這樣離開,怕他根本不像你想的那麼喜歡籃球,根本沒有那麼需要你!」
 
雖然黑子沒有停下腳步,但從那不再規律的呼吸聲就知道他聽到了。
他是知道的。就算成為戀人,無論再怎麼靠近,他和火神終究是兩個分離的個體。他不願意,也無法幫火神決定任何事。他能做的,只有消極的抵抗,然後在心底默默的祈禱事情的發展能如自己所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