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創舊文

 

黑色的貓和茶色的狗

 

 


街道上不見人影,只剩下三三兩兩的路燈彼此陪伴。

儘管時代的變遷讓某些地方處於不夜城的狀態;但是對於許多地方,尤其是住宅區的人們來說,深夜仍然是屬於萬物寂靜的時刻。

而打破寧靜的,是急促的煞車聲和男人匆忙的腳步聲。

正當男人衝到門前準備掏鑰匙開門之際,門打開了。

是平野龍一開的門。

 

「歡迎回來。」

「…用詞不對吧。」褚師有些愣了一會,接著發洩似的把外套和手中的器材都塞到對方懷中,「下次不要打那種簡訊給我。」

「抱歉,讓你擔心了。」龍一把手中的器材擺在桌上,然後把外套掛上了衣架,順了順上面的縐褶。「那時候手機快沒電了,只好很扼要的告訴你。」

「你那個不算扼要吧,那根本就像詐欺!」

 

「有這回事?」

 

「『HELP, COME ASAP』,這是你簡訊的內容。」

褚師怨恨的瞪著對方,突然覺得他這個摯友有時令人火大的讓人很想狠狠的咬上一口。

「──回到正題,」褚師搖搖頭,低頭帶上手術用的白色膠膜手套。「你又帶了什麼動物回來?」

「貘,你講的好像是我成天撿動物回家。」

「你知道就好。動物呢?」

「嗯」不知為何,說到這裡時,龍一的微笑顯得有些微妙,「希望你不會太驚訝。」他領著褚師走進了客房。

「放心吧,還有什麼我沒──」褚師看著面前的景象,像是突然被奪走聲音無法言語。

 

那是什麼?」

 

「女孩子。」

 

「廢話!」

 

褚師轉身想揪住龍一的衣領,無奈於對方身高的差距和閃躲的技術而撲空。

「雖然我知道你喜歡亂撿動物,但是我沒想到你這次連人都撿回來了!」

「小貘──別這樣生氣,其實這也不是頭一遭,不是?」

「根本不一樣!你這是誘拐女孩子!」

這點你就說錯了,是這人跟我求救的。」龍一一臉無辜的表情,表示自己沒有選擇。「小貘,如果是你,你忍心無視一個女孩子的求救,就讓她這樣倒在路邊?」

這種事情要說清楚,畢竟評價可是兩極的。沒得到對方的感謝也就算了,要是被人認為有戀童癖(雖然要講那女孩是兒童也太牽強了點。)也未免太冤了點。

 

褚師不準備回答這種問題,「再用這種口氣叫我的名字,我就要走了。」他一邊檢查女孩子的傷口,「跟你說過幾次了,別在前面加個小字。」那會讓自己有種被人馴養的感覺。

 

「呵呵,想必大家都以為褚師只是你的代號,而沒有人想到其實是你的姓氏吧。而你也從不糾正別人的原因…也不是為了神秘感,而是名字實在是……」龍一說著說著,嘴邊的笑意再也忍不住。

 

「很閒嘛。」把麻煩丟給我就輕鬆了?

「還好。」

「要不要試試看我縫合的技術?保證又快又牢。」褚師拿出手術針作勢靠近,準備一勞永逸。

開玩笑,雖然明白自己不會真的動手,但是氣勢上絕不能輸。

 

識時務者才能保命。龍一乖乖舉起雙手投降,一臉認真的表示,「是的,依大人的願望,小的閉上嘴巴。」

有時候實在搞不懂這傢伙,明明平常是如此成熟穩重,有時候在他面前卻……

褚師啐了一聲,轉身回去處理正事。

「有空說話不如多做些正事,我可不是來看屍體的。」

 

 

 

經過一番檢察,褚師發現女孩身上除了大小擦傷以外並無大礙,就單純只是睡著而已。他才打消了要帶女孩回診所的打算,決定只做些簡單的醫療處理。

話雖如此,褚師還是忙碌了一陣子,等事情告一段落時,也過了一、兩個小時。

當褚師一臉疲累的坐在沙發上時,背後傳來了人說話的聲音,「辛苦你了。」

褚師轉過頭,正是剛才不知跑去哪裡的龍一,兩手拿著兩杯熱可可。

「你知道就好。尤其剛剛還有人不負責任的跑掉,讓我更累。」褚師接過杯子,慢慢的喝了一口。

「我想你大概晚上又沒吃,所以才去廚房弄點東西。」

不管如何,下次要是你再亂撿東西回來要我醫治,我就要跟你收費。」

「貘,謝謝。每次都麻煩你。」龍一回到餐廳,把碗盤一個個擺好,「但是我當下也只有想到你。」

褚師聽到後只哼了一聲,默默走到餐桌旁並坐了下來。

「既然你這樣說,我就吃一些吧。」

「請慢用。」龍一露出笑容,愉悅的說。

 

 

 

 

吃飽飯後,褚師坐在沙發上啜飲著溫熱的清酒。讓溫熱的液體伴隨著淡淡香氣經由舌頭流過喉嚨,最後溫暖著整個胃袋。

你的廚藝還是這麼的好。」

「謝謝,你喜歡就好。」

褚師低頭又喝了口酒,半瞇著眼睛,對站在陽台的龍一發問。

「說真的,那個女孩究竟是哪裡撿來的?」

龍一拿著一罐啤酒,趴在陽台的欄杆上,讓夜晚的涼風吹拂過他的臉。

今晚的夜空很乾淨,只有一輪亮得過分的明月掛在天空上。

龍一嘆了口氣,轉過身子,半倚在欄杆上。

「這事說來話長。」

「那就請長話短說,看在我也有出力的份上。」

看樣子這話題是沒法跳過了。龍一心中默默又嘆了一口氣,開始思考該如何講解這一切。

不知道要是講實話,貘會不會認為我在欺騙他?

畢竟,這件事對平常人來說有點超越現實。

沉默了一會,終於緩緩開口。

「你知道我一週會有一兩天開車出去晃蕩,今天就是那個日子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我在新月湖那邊附近停車,準備徒步過去,觀賞一下夜晚的湖面風景。」

「只是這樣?不是去撿受傷動物?」

龍一聽到褚師的吐嘈,只是苦笑了一下,「後來經過一家櫻花開的十分豔麗的住戶,我就停下來欣賞。沒多久就聽到一陣倉卒的腳步聲傳來,我一回頭就──」

「就看到那個女孩跑來跟你求救?」

「嗯──大概是這樣。」除了一剛開始是我先把她藏起來的以外,大致上是對的。

「『大概』?」

「就是總括來說沒有錯的意思。」龍一走回客廳,也跟著倒了一杯,「她跌跌撞撞的跑過來。在她跟我借手機的同時,有兩三個中年男子的聲音正在靠近,讓這女孩子非常慌張的跟我求救。結果我就帶著她躲藏起來

 

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關係,褚師的臉顯得有些陰鬱。

「貘?」

褚師的聲音淡淡的,像是談論天氣,也像是說夢話一般,「世界上恩將仇報的人這麼多,你不怕?」

 

今天還是朋友的兩人,也許明天就會因為生存或是利益而背叛對方,更別說只有片面之緣的陌生人。為什麼要做這種無償、甚至可能會危害自己的事情?

 

「謝謝你替我擔心。」

 

龍一看著躺坐在沙發上的褚師,被酒液沾濕的嘴唇和微醺而透著粉色的臉蛋擺出陰鬱表情,莫名的想笑。當然,他不會做出如此無禮的事情。

 

像是在安撫對方一樣,伸手摸了摸對方的頭,「我了解的,其實我也是看人的,你就放寬心吧。」

 

褚師輕輕哼了一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